Irene

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!!!

第十二章

到了补考的这天,谢襄通过努力终于及格了。由于马上就要到中秋了,所以学校决定放三天假。晚上,山南酒馆,几个人刚坐下,谢襄就拿出一个盒子对小珺说:“我给你带了好吃的,我爸的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曲奇,你尝尝。”

“嗯,好吃,真甜。”

“良辰,放假你去哪啊?”黄松突然开口。

“她去我家,我妈床都给她铺好了。”谭小珺抢先回答。

“良辰,要不你跟我去我姐家吧,你不是说你没看过海吗,正好我姐家在海边,我们还可以吃海鲜。再说了,你一个男的住到小珺一个女孩子家也不太好。”

谢襄想了想,点头说好。

顾燕帧、谭小珺、曲曼婷三个人听到谢襄的话一起说到:“不行。”

黄松好奇的看着几个人,问到:“为啥不行?”

顾燕帧说:“你家能住下吗?”

“我家可大了,住十个人都没问题。”

谭小珺听到黄松的话立马说到:“那我也要去。”

“啊?你也要去?”黄松好奇的问。

“怎么了,不是你说的么,你家能住下十个人呢。”

“好啊,欢迎欢迎。”

“那我也要去。”曲曼婷见谭小珺去了,说到。

“那我也要去。”顾燕帧说。

“好啊,大家一起去,欢迎欢迎。那今天大家都早点回去吧,明天还得早起坐火车呢。”

“坐什么火车啊,我开车去。”顾燕帧说

 

第二天早上,烈火军校的门口,顾燕帧坐在车上,黄松想坐副驾驶,顾燕帧说什么也不让,非要谢襄坐副驾驶。三个人等着谭小珺和曲曼婷的到来。不一会儿,就见一辆黄包车驶了过来,原来是谭小珺来了。黄松刚帮谭小珺搬完行李,就见一辆汽车开了过来,原来是曲曼婷和沈听白。

“小松松,我多带几个人,你不介意吧?”曲曼婷对黄松说到。

“几个?除了沈会长,这儿还有别的人吗?”顾燕帧疑惑的问到。

“还有君山和君山的一个同学,叫金显荣,他们在道口等我们。真是抱歉,临时加上我们几个。”沈听白抱歉的说到。原来是金显荣想让沈君山带她去游玩,沈君山一时又不知道去哪里,听说沈听白要跟曲曼婷去黄松家后,便决定跟大家一起去玩。

“没事,挺好的,人多热闹。只是我家有些简陋,大家不要嫌弃才好。”黄松挠了挠头,笑呵呵说到。

“不会的,没人会嫌弃,谁敢嫌弃,我就揍他。”曲曼婷掐腰说到。沈听白看着这样的曲曼婷,宠溺一笑。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顾燕帧说。

 

几个人开车到了小松的姐姐家,放下行李,就准备选房间。原本黄松想跟谢良辰一起睡的,但是谭小珺和顾燕帧不同意,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,最终决定,三位女生睡一屋,顾燕帧和谢良辰睡一屋,沈听白和沈君山睡一屋,黄松自己睡。

选好房间后,一众人等来到了海边,还选了一个地方,准备一会儿自己烤海鲜。几个人在海边玩了一会儿后,黄松就说要去抓螃蟹,顾燕帧不想去抓螃蟹,就拿着鱼竿钓鱼去了。由于金显荣跟谁都不熟,所以沈君山带着她去海边散步了。剩下的四个人里,谢襄跟谭小珺摆放餐具,曲曼婷不会干活,和沈听白坐在一边聊天。

“喂,你是不是恋爱啦?看你一路上笑的跟朵花似的。”谭小珺看着满脸笑容的谢襄问到。

“没有,他们都以为我是男的,能跟我怎么样啊?”

“不是啊,顾大少不是知道你是女的么,你们俩还是一个寝室的,谈恋爱怎么了,而且我觉得顾大少对你我真的挺好的。”

“真,真没有。”谢襄紧张的说到。

“真的没有吗?嗯?”谭小珺死盯着谢襄问到。

“哎呀,好啦,我们是在一起了,但是这件事你得替我保密,我们也说好了,毕业之前不公开的。”

“我明白,我懂。”谭小珺叹口气。

过了一会儿,黄松和顾燕帧回来了,谢襄看见黄松捡了些螃蟹,就说要拿去洗一下,顾燕帧看见谢襄去洗螃蟹,也跟了上去。

谢襄放下筐,准备拿出螃蟹洗,结果一个不注意手被螃蟹钳了一下,出血了。顾燕帧见状,立刻心疼的抓过谢襄的手放到嘴里,将血吸出来吐到地上。随后看到谢襄愕然的表情,以为谢襄很疼,心疼的说到:“你没事吧?怎么样,是不是很疼啊?”

谢襄愣了一下,抽回手说到:“我没事,不疼。”

“我来洗吧,你在旁边看着就行了。”

顾燕帧洗完螃蟹后,二人回到烧烤的地方,发现大家都回来了,收拾了一下,就开始烤螃蟹。正在大家玩的开心的时候,一群村民走了过来,说是这片海域归他们私有,不允许外人来这边打捞海鲜。因为这件事,双方差点打起来,最后还是沈听白出面摆平了此事。

晚上,黄松的姐姐和姐夫准备好多好吃的来招待大家,大家边吃边聊,气氛很是愉快。因为大家好不容易聚到一起,每个人的兴致都很高,就连一向冷漠的沈君山都会开玩笑了。

吃过晚饭后,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。谢襄回到房间,躺了很久,还是没有睡着,就出门看海边的夜景了。顾燕帧睡了一觉醒来,习惯性的看向谢襄的方向,发现床上并没有人,于是起身去找谢襄,结果看到谢襄就坐在门口看天上的月亮和星星。

顾燕帧给谢襄披上外套,坐在谢襄身边问到:“怎么在这儿坐着啊?”

“睡不着。”

“那我陪你坐会儿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谢襄看着顾燕帧笑着说。

“顾燕帧,我听说人死后会变成星星,你说天上这么多星星,到底那颗星星是哥哥啊?”谢襄看着天上的星星,想起了谢良辰,伤心的说到。

“不管哪颗是你哥哥,他都会保佑他最爱的妹妹的。再说了,你还有我,我也会保护好你的,相信我。”顾燕帧深情的看着谢襄。

谢襄听到顾燕帧的话,心里充满了幸福感, 开心的点点头。随后谢襄被顾燕帧搂入怀中,头靠在顾燕帧的肩膀上。就这样两人一直坐到有些困意,才回房睡觉。

第二天早上,众人吃过早饭,就开车回去了。由于谢襄、黄松和顾燕帧都回烈火军校,所以回去的时候他们三人坐顾燕帧的车直接回军校,谭小珺跟曲曼婷坐沈听白的车,金显荣坐沈君山

的车。

顾燕帧在见到金显荣的那一刻,决定趁着这次一起游玩的机会,想找她好好谈谈,结果到了地方,玩得太开心了,就给忘了,等他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。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